点家男主不会忧郁

叶神本命

叶蓝是叶修拱白菜的关系?请给予叶蓝,叶修,蓝河基本的尊重

拱白菜的意思,原意指好白菜都被猪拱了。意思是好东西被差的人占取了。常用于比喻美女被丑男追到了,好女人被坏的人占取了。

这种形容本身就带有贬义,叶修不丑也不坏不挫,这么形容西皮完全是对这个西皮和角色的侮辱,平时西皮粉私下开玩笑可以,出周边的宣传也这么玩就过了。事情起因就是一个叶蓝周边的主催做宣传时,在宣传图里直接形容叶蓝是“君莫笑拱白菜,君莫笑又欺负蓝河”,获得了161个赞,主催认为喜欢叶蓝的不是坏人,但喜欢叶蓝的161人全对把叶蓝形容成猪拱白菜保持沉默。我曾经在评论里直接提出质疑,被主催以玩梗和懒得换宣图糊弄过去,第二天发现评论已经被删了。因为交涉无果,所以我挂了出来。在我挂出来后,主催已经删去这张宣传图了,相对我现在也抹去了她的id。

事情就结束了吗?不对。主催有不当之处,但161个无动于衷的人更令我心寒。在出宣后,只有我一个人在评论里提出意见。161个点赞虽然不能代表集体,也不能代表这些人都对叶有轻蔑之意,但冷漠是显而易见的。我想问问主催和这点赞者,你们真的喜欢叶蓝和对叶修有好感?

我只是一个叶蓝路粉,是因为叶蓝原作里的可爱互动入坑的,我无法忍受原作里那么萌的叶蓝关系在同人圈里被这么形容,更无法容忍我视为男神的叶修被这么贬低 。

我要怼的是部分人那种玩黑梗贬低角色的习惯,这不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形容叶蓝的,叶蓝有不少好文,但叶蓝好文评论里也有很多ky动不动提拱白菜,叶不要脸,叶老流氓。喜欢叶蓝的应该也是对叶修有好感的吧,不明白无论是原作还是很多女神笔下那个温柔强大苏断腿的叶修,怎么在一些人眼里是这种形象,这肯定不能怪虫爹和叶蓝太太了。

也许那部分经常喜欢在叶蓝文评论转发里说猪拱白菜老流氓的人本身没太大恶意,但这种无意识的贬低等于是给叶蓝西皮套很恶劣的刻板印象,不应该助长这种风气。动画开播以来,叶蓝入了不少新人,她们很多都是对叶和蓝有好感才入圈的,当她们看见这个圈的部分人拿着低级趣味当cp情趣,这部分新人会怎么想呢?

叶蓝是叶修和蓝河两个人的cp,是喜爱叶修和蓝河谈恋爱的人萌的cp,没有谁配不不上谁的说法,也不该用捧一踩一的贬义语来形容,如果你真的对叶蓝,叶修,蓝河有好感,请尊重角色,不要ky和无限玩黑梗,他们那么好,值得温柔以待,请给予叶蓝,叶修,蓝河基本的尊重。

PS:我对逐字逐句阅读理解某某叶蓝文是否拉踩没有兴趣,除了涉及三观要怼,同人应该有有限的自由空间发挥空间,叶蓝好文不少,文中的老叶和小蓝都很棒。禁止地图炮圈子也禁止针对粉群和角色!




评论(337)

热度(606)